自從買了件二手婚紗後就期待著趕快帶它出門拍拍照,

不過現在的天氣實在是熱到會讓人崩潰

第一次拍只挑了兩個點,早上去motel用腳架自拍,下午到海邊等太陽快下山拍夕陽(海邊有朋友幫忙拍)

 

自己拍婚紗少不了許許多多的行前準備,雖然當天還是有許多狀況

但大致上來說還是很順利,而且玩得很開心

 

1. 上網看別人的作品,存好想拍的pose、畫面

我把照片都存在手機裡,想說到時候不知道擺什麼pose時可以拿出來參考

結果當天拍攝時實在是熱到爆,汗如雨下

在motel雖然有冷氣但兩個人自拍手忙腳亂的,最後完全沒有把手機拿出來看XD

 

2. 決定髮型

綁頭髮是我的大罩門,只好交給優秀的男友了

行前兩週就叫我的萬能男友看youtube練習幫我綁頭髮

拍照當天我只負責專心化妝,雖然髮型跟專業的還差很多

頭髮也有些地方沒夾好、容易掉,所幸這些問題都可以靠修圖解決

我也非常喜歡男友幫我編的低盤髮

 

3. 化妝

我在拍照前幾天長了顆超級大痘痘(崩潰......)

痘痘又腫又痛,還是在嘴巴上方明顯的位置

最後的處理方式就是不去擠它,用粉底把泛紅的顏色遮住

再來就靠修圖解決啦XD

眼妝化得跟平常差不多,只有多黏了假睫毛

假睫毛我黏了兩層,自然款透明梗的,看起來比較自然又翹

口紅我準備了粉色跟紅色,加減變換一點風格(其實好像看不太出來)

 

4. 捧花、頭花

行前的準備過程中,我最開心的就是自己做捧花了!!

我們在拍照前一天,一大早去內湖花市買花材

第一次逛花市的我們完全看傻了眼

因為真的比想像中便宜多了!!

鮮花的部分我們只花了不到兩百塊(最後還剩很多...有點浪費了...)

不凋花的部分我們總共買了三把不同顏色的貓尾草,雖然比較貴,但一次用量很少,且可以放很久

完全沒學過花藝的我們就憑著自己的感覺花了一個晚上完成了一個捧花跟一個頭圈

一個人整理花材,一個人做捧花,累了就換手,做完後我忍不住說:老公你實在太優秀了!!!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現在的天氣實在太熱了,

我們下午把捧花放在車上,幾個小時後都快變乾燥花了(汗)

 

5. 反光板

原本是打算用珍珠板代替,最後忘了帶出門

所以這次無法補光.......

 

6. 腳架、無線快門、相機電池充飽電、記憶卡多帶幾張

原本我們還有準備底片相機,但手忙腳亂中沒機會拿出來拍

無線快門必備,按遙控器的手藏在裙子後或背後就好

但畢竟是自拍,容易有沒對到焦的情形

還是要邊拍邊看邊調整才不會事後發現一堆照片不能用

 

7. 場地

為了自拍方便,我們選擇採光好的motel

又為了省錢,所以上網買了特價的2小時休息券

時間很短,很趕,不過也有讓我們拍到二三十張很滿意的照片囉~

下午到海邊,由於天氣實在太過炎熱,不用穿婚紗就已經揮汗如雨,陽光烈到一個不行

我們大約五點半左右才開始拍

在海邊因為有朋友幫忙拍,我跟男友可以稍微輕鬆一點

比較恐怖的是汗真的留得太多了,nubra開始越來越不黏

還好禮服夠緊,nubra才沒有掉下來

 

8. 修圖

自己拍婚紗很容易有些地方是自己看不到的

或是有些讓畫面不好看的小細節

例如頭髮鬆掉沒夾好、背景剛好有人經過、背景有垃圾或有雜物、光線太暗、臉的角度不對看起來太圓(?)、痘痘、衣服沒穿好、汗流太多襯衫濕掉......

這些通通都可以靠修圖解決,只是很累,非常累啊....

所以建議拍照前可以多照一下鏡子整理服裝就多花個30秒看一下會比較省事

---------

再來就是這次的成果啦!!

拍照的過程中互相逗對方笑可以讓畫面看起來更活潑更甜蜜

 

這就是我們大滿意的捧花跟頭花,成本不用兩百塊哦!!

 

 

 

 

 

床的燈光非常暗,不過拉高ISO降低快門速度還是可以勉強拍一下

不要放太大看效果還是很棒!

 

接下來是朋友幫忙拍的海邊

 

 

這件婚紗背後是很美的紅色綁帶,所以每次穿男友都要花個五到十分鐘綁它

雖然很花時間,不過可以穿得夠緊夠合身

 

 

最後這張是朋友用手機拍的哦~我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l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