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好久的花魁體驗終於來了!

之前幾次到日本都是去東京,無奈東京的花魁體驗似乎不多

這次終於到京都體驗了~

IMG_0016.jpg  

 

我選擇的是位於祇園附近的「本格舞妓体験処 心-花雫」

預約最後一個時段17:00

體驗的是23760円(含稅)的蝴蝶蘭plan

包含髮妝、色打掛2件、7吋(?)照片7張、花魁名片10張、全部照片電子檔(60張)

雖然不便宜,但看到成果以及全部的檔案,真的是大滿意!

 

我到的時候店裡很忙碌,服務人員請我稍坐後就拿了資料給我填寫

印象中就是基本資料、從哪裡知道這家店、有沒有體驗過、要體驗的plan....之類的

接著給了我幾張照片,讓我從中選擇2件色打掛(總共有12件可以選)

有嚴重選色障礙的我考慮了好久,最後選了紅色跟青綠色的色打掛

然後服務人員就把我帶上樓準備化妝著裝啦~

他會先請我把東西放在置物櫃並鎖上,只拿著手機跟相機

並且脫掉衣服,只留內衣褲,再套上他們準備的圍布

 

化妝師又拿出了幾張照片,請我選想要的髮型

選好後再選擇想要的眼影顏色以及唇膏顏色

在梳髮髻的時候會用黑色髮棉(?)把頭髮墊起,看起來很自然很好看

一開始他有幫我留了兩搓瀏海,不過髮型完成後我不喜歡,還是請他幫我把那兩搓也梳上去

接著他又問了我喜歡哪些顏色的花,我看了一下身後整個牆面的花後就隨口說了紅色、粉色、紫色

他說他知道了,然後就拿了N朵花很誇張的裝飾了我整個頭XD

妝的部分很完美,雖然直接看會覺得有點恐怖,但照相時光打下來很顯色很漂亮

其中假睫毛他居然一層又一層的黏了四層!!!

然而因為我兩眼不一樣大,化妝師又拿了第五層假睫毛準備要黏,我終於開口跟他說太多啦..... 

他說現在兩眼不一樣大,沒關係嗎? 我:大丈夫です (汗)

還好雖然假睫毛黏了很多層,但不會不舒服,不會刺,也不會太重

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加500元加假指甲,不過我想說拍照指甲一點點不明顯就沒加了

 

髮妝完成後就是著裝了

有選色障礙的我又很煩惱了好久到底要挑什麼顏色的和服

好不容易選好了紫色後

又在腰帶堆中迷失了方向XD

他看我煩惱了真的有點久之後,總算是跟我說他建議我可以搭配A色或B色的腰帶

但是範圍縮小到兩個顏色後,我仍然很崩潰的無法決定啊.....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最後亂指了一條綠色腰帶結束了這次的大抉擇

最後還要選綁在腰帶上的另一條帶子,選色選到筋疲力盡的我分別拿起來比了比後終於可以讓他開始幫我穿衣服了

我選到的腰帶已經有些破損,不過還好文庫結打完後看不太出來(拍照更是看不出來)

 

接著就是拍照囉!

由於前一組客人還在拍,化妝師就把我帶到走廊上請我稍等

走廊上是可以用自己的相機拍照的

IMG_7169  

等了大約二十分鐘後輪到我拍了,

這次的攝影師是個女生,他先跟我說明了拍照的流程

會先穿第一件色打掛、拍幾個動作、換第二件、拍幾個動作

最後拍躺下的pose,問我躺下的要穿哪一件

還有問我想要拍可愛的、性感的還是冷酷的風格~

拍照過程攝影師都會教我擺pose、眼睛要看哪裡、要不要笑

他發現日文不通的時候就會改用簡單的英文+肢體語言溝通

原則上不懂日文也是OK的

衣服要不要往下拉露肩、要不要露腿之類的攝影師也都會先詢問過後才協助調整衣服

拍到一半還會很開心地給我看剛剛拍的感覺很不錯(笑)

整個拍照過程很愉快,攝影師一個人負責喬姿勢、擺佈景、調整衣服、拍照

兩件色打掛各拍了三種pose後就完成這次拍攝啦!

IMG_0005.jpg  

 

IMG_0022.jpg  

 

IMG_0040.jpg  

 

IMG_0043.jpg  

 

IMG_0054.jpg  

 

工作人員幫我把髮飾拿掉、衣服脫掉後就先拿了兩塊沾了眼唇卸妝液的化妝棉讓我卸濃濃的眼妝及口紅

然後就請我去卸妝更衣

卸妝用品、洗面乳那邊都有準備,如果有要化妝的女孩要自行準備化妝品去歐

穿好衣服後就回到一樓選照片,

然後到隔壁小房間喝茶等待照片完成

等待的過程中工作人員拿了一張印好的照片請我在上面留言

這次體驗總共花費約2.5小時,跟網站上預估的一樣準時

看到成品的心得是: 非 常 滿 意 !

完全就是蜷川實花風格,無論是髮妝造型攝影都很棒

全部的檔案共60張,只有大概10張不是很喜歡

可以拿到全部的檔案感覺很值得~

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l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